兰溪溪溪溪

【神狄】燕芳、不是父子胜似父子、目前为止不接受小清。
【秦时明月】聂蓉
【宝莲灯】戬独/戬三(三公主据说是原配,寸心太闹腾了不是很喜欢)
【布袋戏】纪子焉、玉辞心剑之初的一大家子、任云踪净无幻、玄宗一家子
————本人严重颜控,必须英武俊朗,比如焦恩俊比如张子健————

【燕芳小段子】无聊人士之假如唐代就有螺蛳粉

写在前面:


  

脑洞来源于,“柳州”的螺蛳粉vs小梅的“柳州”。


  

众所周知,螺蛳粉那个味儿!虽然说喜欢的人很喜欢,然而我等凡人感受不到😂(培训三个月,我们大教室里有人吃螺蛳粉,那个味道久久不散简直是余音绕梁!于是我对这个味道有阴影了……)


  

所以,我就脑补了一下,在总坛和狄府吃螺蛳粉的场景……


  

本来预计是写一个片段的,奈何最近手残,复健无能,我就在吃烤串的时候脑补了这个恶搞小段子~


  

然后雷点就是大人和如燕挺喜欢吃这个的,不能接受就点叉哦,坚决不要进来找雷,拒绝差评,我只是好玩而已。


  

于是,如果不嫌弃我脑洞太大,可以看下去了哈哈!



  

场景一:轰炸总坛


  

某年某月某日某夜,月黑风高,正是杀人放火好时候。


  

呸,划掉,并不是。


  

应该说是,月明星稀,正是良辰美景好时节。


  

于是乎,在这样一个夜里。我们的大姐头肖清芳正在房里对镜贴花黄,美滋滋;老头子袁天罡正在揪着某本天书,聚精会神地看;少年闪灵虺文忠正在某块大石头上吹笛子;剑灵虎敬晖在舞剑;小显儿在抱着兔子给敬晖哥哥鼓掌。


  

此情此景,是如此的和谐美好。


  

然而。


  

一阵极其古怪奇异的味道飘过。


  

虎敬晖停下手来:显儿,是你的兔子尿了吗?


  

苏显儿眨眨眼:没有啊,不是的。


  

虎敬晖皱眉,虺文忠跳下石头来,扶着额头:是那个。


  

三个人一齐望向某处,只见小梅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大汤碗上来了,笑得非常开心:显儿!我煮了螺蛳粉!快来帮忙!敬晖哥哥,文忠哥哥,你们要不要?


  

虎敬晖和虺文忠对视一眼,居然不约而同地微笑了起来,然后齐刷刷地脚尖一点,飞身退后,连声音都是缥缈的:不,不需要了!!!!


  

小梅对着两人逃跑的方向做了个鬼脸:哼哼,不要就不要,我还舍不得给你们吃呢!走,显儿,我们嗦粉去!


  

显儿笑眯眯:好嘞!


  

两人吃得肚皮溜圆,心满意足地回去了。


  

然后第二天,大姐头刚到祭坛:嗯,这是什么味儿?


  

虎敬晖和虺文忠无语望天,小梅和显儿笑嘻嘻:没有没有,我们没闻到呀!


  

大姐头:……你们俩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


  

显儿和小梅:没有没有!绝对没有!


  

(可怜的文忠和敬晖,哈哈哈!话说不是经常把文忠和小梅配一起吗?我觉得大概就是为了躲螺蛳粉,文忠的轻身功夫才这么厉害吧哈哈)


  

场景二:香飘十里的行军帐


  

蛇灵总坛告破,大军班师回朝。


  

帅帐里,狄仁杰正在看塘报。而李元芳,正带着八大军头检查换防。


  

看着看着,帅帐外突然起了点小骚动。


  

狄仁杰头也不抬:狄春,出去看看。


  

狄春应声,不一会儿捏着鼻子回来了:哎哟喂,哎哟喂!


  

狄仁杰笑骂:你这小厮,怎么了?


  

狄春苦着脸:是小姐啦!您不知道,她和小梅姑娘太久没见,小梅姑娘给她煮了一碗她们小时候最喜欢的那个,那个什么螺蛳粉?对,就叫螺蛳粉!那个味儿啊!恰恰好李将军走过她们俩的帐子,还以为怎么了呢……然后就……


  

狄仁杰哈哈大笑:倒是很有意思,我也去看看。


  

狄春立刻缩到一边:要去您去,我可不去!


  

狄仁杰哼声:不去就不去,我还不知道路不成!


  

那一边,李元芳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打量着两个小姑娘:你们……这个真的这么好吃?


  

两个姑娘嗦粉嗦得正开心,没空搭理他,只点了点头,然后就埋头猛吃。


  

吃完了,如燕抹抹嘴:小梅,还是你的手艺好,你居然还带着酸笋!太好吃了!


  

小梅放下筷子:我特意给你做的呢!还不是你家那谁谁懒得给你带,不然你早就吃上了!


  

如燕瞪了眼李元芳,然后才反应过来,扭身要去打小梅:你这个坏家伙,看我不撕你的嘴!


  

小梅吐舌头:略略略,打不到!


  

如燕:你你你,有本事你过来!


  

小梅:就不,你过来呀!


  

如燕:哼!不理你了!


  

然后转身,一头撞到了掀帐子进来的狄仁杰脑袋上。


  

狄仁杰:哎哟!


  

如燕:哎哟!


  

李元芳一个箭步上去:大人!您没事吧?


  

另一只手却扶住了如燕。


  

小梅偷笑,狄仁杰瞥了眼,也笑眯眯地走到小梅身边:我来看看,你们俩在做什么好吃的呀!


  

然后就使劲嗅了嗅:好像也没什么呀……哪有他们说的那么夸张!


  

小梅惊喜地握住狄仁杰的手:狄大人,您也喜欢吃这个吗?我马上再给您做一碗!


  

如燕马上跑了过来,抱着狄仁杰的胳膊晃:叔父,小梅做的粉可好吃了!真的!


  

狄仁杰:好啊好啊。


  

李元芳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憋了回去。


  

于是乎。


  

在返回神都的路上,几乎日日香飘十里~


  

(不能接受大人吃这种东西的,不要打我,我只是为了恶搞,毕竟唐代根本没有这玩意)


  

小剧场:论李元芳为什么比文忠强一丢丢?


  

李元芳:媳妇喜欢我就喜欢!(已经渐渐习惯某些味道)


  

虺文忠:……😂😂😂算你狠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