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溪溪溪溪

【神狄】燕芳、不是父子胜似父子、目前为止不接受小清。
【秦时明月】聂蓉
【宝莲灯】戬独/戬三(三公主据说是原配,寸心太闹腾了不是很喜欢)
【布袋戏】纪子焉、玉辞心剑之初的一大家子、任云踪净无幻、玄宗一家子
————本人严重颜控,必须英武俊朗,比如焦恩俊比如张子健————

【燕芳小段子】李家姑娘二三事(八)

嘿嘿嘿,这是一篇为了我家阿喵生日而码的小段子。有点沙雕,有点搞笑,可能前后文文风不相接(毕竟断更大半年)

但是!!那都不重要,这是给阿喵的生日小甜点,正餐等我理完时间线投喂! @虫莽虫莽 阿喵生日快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6 留不住的闺女

于是,自从那一天之后,但凡没看见李潇潇的踪影,连想都不用想,一定是在柳冲的屋子里没错了。

 

李将军和李夫人对视一眼。

 

李夫人扶额:这闺女还留得住吗?

 

李将军望天:大概是留不住了……

 

狄阁老躲在后面端着茶杯笑得前仰后合。

 

叔父您还笑!谁让你们不告诉我!

 

李夫人跺脚。李将军摇头笑,想了想,还是在俯身在夫人耳边轻轻说了些什么。

 

李夫人睁大了眼:这……

 

李将军很无辜,李将军立刻摊手:是你自己要我说的,不能怪我!

 

那这孩子……他和小小……

 

狄阁老笑眯眯地放下茶杯,招手:来,如燕,过来。

 

李夫人一怔,这两年已经很难看到叔父如此好的精神了,她走了过去,蹲下身来,趴在老人的膝上:怎么啦,叔父,可别想就这样糊弄我哦!

 

哈哈,不会。狄阁老轻轻拍了拍李夫人的手:须知鬼神之事我从来不信,但若真的发生在眼前,也毋须惊慌。俯仰间,无愧于心即可。明白啦?

 

嗯,明白啦。

27 找药

这边大人们很是担心了一番,这边柳冲已经被李潇潇磨得没了脾气。

 

小祖宗,姑奶奶,你这是要去哪儿啊?柳冲跟在一身鲜红胡服的小姑娘身后,很是苦口婆心地碎碎念:你确定你真的不要告诉你家大人?要不我去跟狄春先生说一句吧?

 

立刻瞪过来:你敢!

 

柳冲很努力地睁大两倍的眼睛瞪回去:那你就告诉我你要去哪儿!

 

……别搞了丑死了。

 

李潇潇看不下去的挥挥手,踢了半天石头后,终于下定了决心:我要去给叔爷爷找药。

 

什么?

 

给叔爷爷找药啦!明艳的蔷薇花突然就萎靡了下来,李潇潇闷闷不乐地蹲下身去,抱紧双膝:叔爷爷生病啦……这次好像有点严重……我要去给他找药……

 

喂……喂……

 

柳冲轻轻地唤了两声,有些坐立不安:你不会是哭了吧?

 

才没有!

 

李潇潇头一昂:你到底去不去!

 

去,去,去,我去还不成,你别跑啊,等等我!

 

于是乎,当李将军拎着一张轻飘飘的纸,上面写着“我去给叔爷爷找药”八个大字,来找李夫人时,李夫人居然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:笔力不错,看来小小的字没白练。

 

李将军哭笑不得,李夫人耸肩:是你们说不要担心的嘛……

 

然后转头继续缝手上的小肚兜。

 

此时金色的夕照从窗格透了进来,斑驳的光影落在李夫人的鬓角眉梢,为她镶了一圈暖融融的金边

 

李将军心一软,笑了笑,转头出去了。

 

28 昆仑山

昆、昆仑山?

 

干嘛?

 

很,很远的!而且很冷!

 

李姑娘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:可是我看书上说昆仑山的……呃,雪莲?是这个吧?我看书上说昆仑山的雪莲最好啦!很远吗……

 

柳冲一脸紧张地点头:很远的!我们回家吧!

 

李姑娘一锤手:那去天山吧!天山雪莲!

 

噗!

 

柳冲绝倒。

 

思考了半天,柳冲终究还是下定了决心:你……你真的很想去昆仑山吗?我有办法带你去,只是你不可以睁开眼睛哦!

 

李潇潇眨眨眼:好啊!

 

然后大无畏地闭上眼:来吧!只要你能带我去昆仑山,什么都行!

 

柳冲失笑,想了想,从怀里掏出一块玉佩,小心翼翼地挂在李潇潇的脖子上:闭上眼,不许睁开哦!

 

绝对不睁开!

 

好……李潇潇觉得,柳冲的声音似是带了点笑意:那,抓紧了!

 

李潇潇下意识地抓紧,却摸到一手炽热而又光滑的鳞片,此时风声骤然呼啸,穿过耳边,仔细听来,似乎还能听到……

 

李潇潇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的声音。

 

但她却没有一点害怕。

 

只要能让她找到叔爷爷的药。

 

29 雪莲

到了,你可以睁开眼了,小心脚下。

 

李潇潇睁开眼,满目的苍茫雪白,风卷着雪花扑打在她脸上,可她却不觉得冷,胸口有微微的热气熨帖着。

 

这里就是昆仑山吗?

 

对。

 

那,雪莲呢?

 

李潇潇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:没有看到呀!

 

柳冲摇头,指了指头顶:在那里,但我不可以过去,会惊动这里的山神,你只能自己爬上去。

 

好,没问题!

 

李潇潇二话不说,看准了方向,立刻就开始往上爬。鲜红的胡衣坠在风雪怒号的山崖上,分外的显眼。

 

李潇潇此时特别感谢阿爹。

 

感谢阿爹教她武功,不然这悬崖峭壁,她还真没胆爬!像张爷爷家的小孙女,像那个梁王府的谁谁谁,风一吹就倒,她还真不敢爬!

 

幸好阿爹教了她武功!

 

小小的人儿竭力向上攀爬之余,居然还有心情给他挥手示意,柳冲简直是啼笑皆非。但观其身手步伐皆灵活稳妥,又不免放心了几分。

 

或许她真的能拿到。

 

应该说,李潇潇真的能拿到。

 

虽然中间有几次差点滑了下来,可李潇潇是越爬越给劲,身上暖呼呼的,狂烈的风雪居然没吹冷她的身体,当她爬上最后那个平台时,也一点都不觉得累。

 

李潇潇摸了摸胸前的玉佩,想起了山崖下那个白衣少年,然后恭恭敬敬地对着雪莲拜了三拜。

 

拜托你,救救叔爷爷。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9)